PENANG SEX SCANDAL?

男子求愛不遂貼上網‧護士裸照流傳
要聞 北馬 地方 2009-02-11 19:22

(檳城)“愛你不到毀了你”,一名男子向一名女護士求愛不遂後,情願玉石俱焚,收買女護士的好友兼同事,從她的手提電腦中盜取一幀自拍供私人珍藏的裸照,然後張貼上網。這幀主題是“檳城護士自拍”的裸照目前在網上廣泛流傳,受害的女護士在去年驚悉自已的裸照遭人公開後已報警,警方也逮捕了這對男女嫌犯。

這起發生在檳城,女子版的“陳冠希案件”是在去年9月發生。遭人盜取自拍裸照的女護士白小姐(匿名)年僅27歲。在去年9月,當她獲悉遭人設陷後,馬上向家人及男朋友報備,並和盤托出她受害的經過,也幸獲家人及朋友,包括其上司和同事們的支持,熬過人生的低潮期。

在今日(週三,2月11日)接受《光明日報》獨家專訪時,女事主心情平靜的說出裸照被公開的經過。

白小姐說,這幀自拍裸照是在5年前拍攝的,原本只是希望趁年輕拍下留念,並一直是收藏在自已的手提電腦裡。

男子追求影響生活

過後,大約是兩三年前,她與一群朋友在星巴克喝咖啡時認識到一名男子,自此之後對方就對她展開追求,雖然她幾度拒絕,這名男子還是對她死纏爛打。

“我爬山,他悄悄跟在我後面,我去那裡他就跟到那裡,還常常到醫院等我下班。”

男子反常的行為,讓她煩不勝煩,日常生活也因這名男子幾近瘋狂的追求而嚴重受到影響。

為了讓事情不再繼續惡化下去,她說,她曾試過在男子送花給他時,在眾人面前怒擲花束,清楚表明她拒絕接受他的追求。

她說,她原本以為男子會知難而退,但是對方卻是死纏不放。“直到去年9月,我接到同事的電話,說醫院的網站有我的裸照,附帶中傷我的文字內容,指我喜歡和四五十歲的男人鬼混在一起。此時,我才知道收藏在我的手提電腦的一幀裸照遭人盜取,並在網上公開。”

親戚被拖下水
男友陪同報警

白小姐承認,這批目前在網上火迅流傳的裸照,是她2005年時拍的。不過,其中一張她和一名“四五十歲的男友”的照片,其實這名男子是他的親戚,卻無辜被拖下水。

她說,在去年9月驚悉裸照外流後,她第一通電話是打給身在異地的母親,然後是打給男友。兩人看過了照片後,鼓勵她去報警,讓警方介入調查。

她表示,她當時是在男友的陪同下,前往警局報案。錄口供時警方要她列出可疑人物,她一想就想到這名男子。

在警方的佈局下,她約了這名男子出來見面,警方隨後將他扣留。警方較後上到他家裡和公司搜查,在其手提電腦中發現她的裸照,隨即將他逮捕。

令她意想不到的是,從男子手提電腦的照片中,白小姐發現出賣她的,竟是她一個認識很久,感情非常好的女性朋友。

她相信是其好友從她個人的手提電腦中拿到這幀照片,然後交由這名男子並貼上網流傳。

被好友出賣
不再輕易信人

整件事被揭發後,白小姐那位女友曾經也很愧疚並主動向她道歉,被好友出賣的她卻向記者表示:“如果我說,我從來沒恨過這兩個傷害我的人,你們信嗎?”

“無風不起浪,這事的發生,雖然是我人生中最大的教訓,帶給我的打擊很大,然而卻也是在明明確確地在提醒我:“是你錯在先,要怪的是自己,而不是別人。”

如果可以重新選擇,她不會去拍那些照片,如果可以再選擇,她一定不會在當著那麼多人的面前,當眾傷害那個男人。

“我性格太直率了,做事太我行我素,一直都沒很細心地站在他人角度著想,總是在無意中傷害了別人,這個教訓,也讓我看到了我自己,以後我會更注意自己的言行,不再那麼容易相信人之餘,也會多照顧到別人的感受。”

她說,事情發生到現在,她一滴眼淚也沒掉過,儘管內心曾經是那麼無助,那麼恐懼。

“我是難堪、是驚訝、是難過,但我告訴自己哭是浪費時間的,我一定要堅強,只有坦白和勇敢面對,才能解決眼前的問題。”

樂觀面對外界
不放棄當護士

當護士8年,事情發生後,白小姐也從未想過要轉環境或換工作來逃避一切,原因只有一個:“護士這工作是我生命,我永遠不會放棄它。”

她說,19歲那年她曾經發生過車禍,在她最痛苦的時刻,一名親切的護士忽然走了過來,幫她移動身子,“我的痛苦馬上就消除了,從那時候起,我就立下心願,以後我一定要當一名護士。”

所以,她從吉隆坡來到了檳城,為的就是可以完成她的夢想。成功圓夢後,她說,這8年真是她這一生過得最有意思的生活。

“當護士真的是一生都受用,以後若然用在家人身上,我會覺得意義更大,也或許是我對工作的認真和態度讓同事們感受到了,儘管我面臨了這麼難受的事,同事們都不曾給我任何的異樣眼光,就算有,我也會說服自己別去在乎,只有樂觀,我才可讓自己熬過這最難堪的時段。”

她說,她這人有一個最可愛的地方,就是她很願意去改變自己的想法,知錯,就會改,明天會更好,她永遠都這麼相信。

家人朋友支持
沒想過自殺

事情發生後,很多親人和朋友都很擔心她承受不了壓力而自尋短見。

“自殺?想都沒想過,我是一名護士,絕對清楚生命是非常可貴的,沒什麼比活著更有意義。如果連自己都照顧不了,我又如何去照顧病人?”

“我在這事件中領悟得到很可貴的真情,我的家人、男友、上司及同事朋友,都毫不猶疑包容和信任我,他們都很鼓勵我,支持我,可以得到他們真正的信任,這些,都是讓我最感動和感激的。”

裸照外洩教訓大
勸年輕人勿自拍

白小姐說,她接受訪問,僅是希望以她的這段難以磨滅的經歷,可以成為其他人的反面教材,警惕年輕人勿一時興起自拍或拍裸照,免得一失足成千古恨。

她說,拍照的那一刻,她只是想留作紀念,而且照片都是收在私人手提電腦裡,根本沒想過會發生這麼大件事。

當然,如果有得重新來過,她肯定不會自拍,因為裸照外泄給了她一個很大的教訓,也給身邊的親人增添了不少的煩惱。

不過她沒有後悔拍下這些照片。

採訪手記
佩服她的勇氣

這全套裸照流傳到報館手上,內還附上被拍女主角完整資料,我們沒有直接處理炒作成新聞,是因為擔心女受害人承受不到輿論的壓力而做傻事。

我們決定執行“不可能任務”;直接踩上醫院找人,讓女事主一個平反的機會。路上我們都抱著不大的希望,因為女事主可能在裸照曝光後,辭職逃避一切,若在醫院真的幸運找到她,要接受媒體訪問,重新打開這道傷口,也不容易。

原以為一定會碰上釘子,卻萬萬沒想到,她真的是存在的,而且她還願意接見我們。

告之身份後,我們還神秘兮兮地拉她到休息室說話,結果,話只說了一半,她就開門見山地說:“我知道了,我是被陷害的,幾個月前已報警了。”她的過度“大方”從容,還把我和攝記給嚇了一跳。天呀,她是怎麼做到的?換做任何一個女人,早已崩潰了。

瞭解我們“目的”後,從原先的少許抗拒到後來的感激不盡,並接受訪問,白小姐說,她想挺身而出,是想藉由她的教訓,來警惕更多人。

“我的確是太大意,這是事實,也應該站出來與大家說明整件事的真相。

她也是大馬第一個裸照在網上被流傳,現身說法的女主角。

檳城女護士與陳冠希裸照風波3相似處
1. 照片是在你情我願情況下被拍。
2. 同樣是被人陷害,當事人在不知情下全套裸照被泄露。
3. 同樣是從私人電腦中被人複製,再放上網流傳。陳冠希是因為手提電腦壞了拿去修理,淫照遭人盜取。

光明日報/報導:林春蓮‧2009.02.11

Source: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2659?tid=23


BE CAREFUL LADIES, DO NOT LET ANYONE TAKE YOUR NAKED/NUDE PHOTO.

More: HAN BEE YIN

2 comments

i feel pity to "han".dun shave is not her false,pls take a look to her how brave she is,atleast she dare to pose her nude body to her ex-bf,if you brave enough to do so and upload to this blog and be sure you must looks better then her then you can start to critise her o.k

Ai yo yo chan,

My intention is asked all the girl do not posed their nude photo to anyone.

I didn't critise her, OK?